中国妇女报
2021年02月19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连续6年 巾帼志愿者 帮做年夜饭不断档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强洪/史雅琴 江清湲 发自武汉 炸圆子、煨藕汤、包饺子……日前,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彭汉珍老人家中欢声笑语、暖意融融,抱抱团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切菜、做菜,正为彭汉珍老人烹饪一份别样的年夜饭。这也是这些巾帼志愿者为彭汉珍老人做年夜饭的第六年。

    “今天准备了10个菜,这道银耳红枣汤,希望彭汉珍老人每天生活甜滋滋。”看着志愿者端出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菜肴,彭汉珍老人感动不已,“每年春节,抱抱团志愿者和社区群干都来看望我,别出心裁为我做上可口的饭菜。志愿者关心我的生活起居,我一点儿都不感到孤独,心里幸福满满。”

    今年75岁的彭汉珍,是一名身患癌症的孤寡老人。没有子女的她在丈夫去世后孤身一人生活,每逢节日倍思亲。2015年被查出身患癌症后,原本对生活放弃了希望,在抱抱团志愿者们的帮扶下逐渐恢复正常生活,抱抱团志愿者徐蔚主动与彭汉珍老人结下“关爱对子”,家里熬汤都会给老人送上一份,前几年搬家后依然不忘送关怀,视彭汉珍老人为亲人。在抱抱团巾帼志愿服务队帮扶下,彭汉珍老人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主动加入抱抱团巾帼志愿服务队。

    “今年是我们抱抱团志愿服务队成立第10年,志愿服务让我们找到自己的价值。通过我们的陪伴,让老人们不再孤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情谊,我们也感到无比幸福。”抱抱团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朱凤清说。

    据悉,每逢春节抱抱团成员们都会为苑区的孤寡、空巢、特困老人准备年夜饭,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洗被套、贴春联。今年抱抱团成员们和二居委会群干如约来到彭汉珍家中,为她和同小区的孤寡老人夏军做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疫情期间不能让空巢老人们感受到孤单,今年居委会特意准备了30斤饺子皮和20多斤瘦肉,包了2000多个饺子,分批打包送给苑区老人们,让大家感受到爱和温暖。”二居委会主任贾芳说。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