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3月30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沈跃跃在北京天津调研时强调

引领广大妇女投身伟大事业 贡献巾帼力量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奋斗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近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赴北京、天津调研,先后深入京津两地的高新企业、居民社区,与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共同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探讨贯彻落实的举措办法,走进革命旧址学习党史,走访老党员送去党的温暖关怀。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居于核心地位,女科技工作者如何施展才能、发挥作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妇联组织如何实施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沈跃跃专门来到两地女性较为集中的高科技企业,面对面与女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大家所思所想所需。

    在北京旷视科技,得知企业服务大局、主动为疫情防控等提供科技支撑、短时间营收涨幅超过300%,沈跃跃为他们抓住时代发展好机遇,发挥科技优势服务国家发展,体现民营企业责任担当点赞,强调现代化是人民的现代化,是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品质生活的现代化,是依靠人民去实现的现代化,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女科技工作者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奋勇当先、顽强拼搏。在听取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芳就营造环境、助力更好成长成才等建议后,沈跃跃表示,女科技人员要继续发挥聪明才智,潜心做好基础研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妇联组织要联合有关部门,继续为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引导女科技工作者走在时代前列、创造一流业绩。

    天津华大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女员工占比近七成,听了她们介绍在战“疫”中第一时间破译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率先研发成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时,沈跃跃对她们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发扬科学严谨、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发挥好巾帼文明岗等先进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科技前沿,激发创新活力,努力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不断向科学技术的深度和广度进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就更好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沈跃跃来到天津宝翠花都社区,走进党群服务中心、楼宇妇女微家,向社区网格员、妇女小组长、居民详细了解家庭文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妇女工作。

    她对社区党总支书记、妇联主席林则银介绍的“五常五送”等工作法给予肯定,强调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服务社区居民就要及时、随时,像对待家人一样,把群众的事真正当成自己的事,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把党的领导落实在基层。得知社区家长学校已实现线上线下覆盖,她叮嘱,好形式要为家庭所需的内容服务,特别是盯紧有中小学生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及时更新内容、精准提供指导。她要求各级妇联广泛调动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性,把妇女群众组织起来、更好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群众做,在平安和谐、服务居民、绿色宜居等方面持续发力,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创美好新生活。

    北京和天津都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女星社旧址,沈跃跃仔细听取讲解,重温党的历史。她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讲解员这支巾帼示范宣讲员队伍作用,引领妇女群众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谱系,立足岗位建功,在奋斗中实现精彩人生。沈跃跃还来到81岁高龄的老党员邢燕子家中走访慰问,希望这位“最美奋斗者”将自己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激励更多妇女不懈奋斗、勇敢追梦。

    在津期间,沈跃跃与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就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陪同调研。北京市领导杜飞进,天津市领导段春华、喻云林分别参加调研。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