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4月02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4版:视点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革命的荣光指引我前行

    □ 中华女子学院学生 范雅祯

    “全国妇女起来之日,就是中国革命胜利之时。”延安是新中国妇女运动的策源地,当中华民族面临危难之时,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妇委会的领导下,中国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踊跃投身到火热的革命中,延安时期的妇女运动成为“全国妇女运动的推动机”。

    眼前窑洞里的每一张照片都有着感人至深的故事与荣光。宝塔山下,延河岸边,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来自五湖四海、豪情万丈的时代女青年,她们在革命的熔炉里,心怀信仰,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在她们的带动下,延安当地妇女也逐步解放思想,开始识字认字、读书看报。

    妇女的进步从未止步,妇女的楷模接连出现。作为一名中华女子学院的学生,我必当继承她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