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4月08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5版:美·看点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巾帼英雄颂》:“全女班”粤剧晚会重现舞台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林志文

    ■ 穗妇宣

    一场别开生面的《巾帼英雄颂》“全女班”粤剧晚会3月28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上演。当晚演出全网直播,有超过130多万人在网上观看。

    《巾帼英雄颂》“全女班”粤剧晚会最吸引眼球的地方是其“全女班”的演绎形式。据业内人士介绍,“全女班”指的是整台戏不管什么行当,所有角色的扮演者都是女演员,这种表演形式在粤剧舞台上已经是数十年难得一见。

    晚会节目分两个篇章,第一篇章是“古代巾帼谱”,以《梁红玉击鼓抗金》《刘金定斩四门》《穆桂英大破洪州》以及《花木兰》之“巡营”、《杨门女将》之“百岁挂帅”、《冼夫人》之“凯旋赞歌”等剧目再现梁红玉、佘太君、穆桂英、花木兰和冼夫人等古代巾帼英雄形象。第二篇章“现代巾帼谱”,热情讴歌近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解放而英勇奋斗、不惜牺牲的革命女性,以《刑场上的婚礼》《江姐上山》《蝶恋花》《刘胡兰就义》《红叶欣欣》以及《杜鹃山》之“壮志凌云”、《红灯记》之“做人要做这样的人”、《沙家浜》之“智斗”、《山乡风云》之“访贫问苦”、《江姐》之“绣红旗”等剧(曲)目,再现杨开慧、陈铁军、刘胡兰、江姐、叶欣等现当代女英雄形象。

    据晚会总策划、广东粤剧促进会会长倪惠英介绍:“本次演出参演的女演员中,有15位国家一级演员,11位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一位全国曲艺牡丹奖得主,年龄最大的卢秋萍老师已经79岁。”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