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4月16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安徽合肥家庭教育及儿童心理健康百场公益巡讲开讲

回应家庭关切 助力儿童快乐成长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蓓 发自合肥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些家庭曾发生亲子冲突,这些冲突的源起是疫情还是亲子间的不理解?我们如何读懂孩子?如何真正成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路的“助推器”?

    4月14日下午,一场由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边玉芳教授带来的近2个小时的《读懂孩子》讲座,拉开了安徽合肥市家庭教育及儿童心理健康百场公益巡讲的大幕,也引发了现场400多位父母、线上超过100万名听众的思考。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近年来,随着父母对孩子成长成才期望的不断攀升,如何处理亲子关系、给予孩子合理的家庭教育,成为家长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回应家庭关切,助力儿童快乐成长。今年初,合肥市妇联和市教育局积极谋划,与科大讯飞A.I.教育公益计划合作,联动北师大教育专家、名校联盟专家等,组建专家团队,开展“让孩子快乐成长——市家庭教育及儿童心理健康百场公益巡讲”。

    合肥市妇联主席宣丽玲介绍道,活动自4月启动,持续到年底,全年不少于100场公益巡讲,深入城乡社区、中小学、企业、机关,覆盖家长、学生、老师三方群体,内容涉及儿童心理健康、儿童社会交往能力、和谐亲子关系以及家校社共育等诸多方面。“其中,有10场全国著名专家讲座将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直播等方式同步扩散,形成全媒体传播矩阵,以实现活动受益面和影响力的最大化”。

    据介绍,近年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积极回应千家万户关切的家庭教育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合肥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着力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市教育局、市妇联等部门通力合作,开办了家长学校、《庐州家长课堂》、家庭教育名家谈、“妈妈的力量”悦读会等丰富的家庭教育工作载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广大家庭的积极参与,有力引导家长牢固树立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率先垂范的家庭教育理念。

    “希望以百场公益巡讲为契机,家长们在深入思考的同时认真总结、共同成长,承担好‘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的神圣责任,修身正己、言传身教,引导子女明事理、分是非、辨善恶,教化子女勤学笃行、乐观向上、见贤思齐,帮助子女在科学家教的熏陶中茁壮成长。也希望各级妇联和教育主管部门不断创新家庭教育工作模式,广泛开展家庭教育支持服务,让良好的家庭细胞促进社会的健康发展,让优质科学的家庭教育滋养家庭,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凝聚起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家庭力量。”合肥市政府副市长赵明表示。

    活动现场为百场公益巡讲宣讲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