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4月19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沈跃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促进男女平等和家庭建设制度机制研究”开题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 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和家庭工作理论研究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4月15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促进男女平等和家庭建设制度机制研究”开题会上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新时代党的妇女事业发展和家庭建设需要,总结历史经验,提炼制度成果,分析问题挑战,提出对策建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和家庭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开题会。

    沈跃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出发,围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家庭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升华了我们党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深邃思考和战略谋划,是指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出版《论述摘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目标任务,提高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研究,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推动理论研究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

    沈跃跃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研究党领导的促进男女平等和家庭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总结百年来党领导妇女事业和家庭建设的历史经验,系统阐释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发展和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领会精神实质,推动研究工作;科学提炼新时代党领导的促进男女平等和家庭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提炼升华为制度机制。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围绕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加强家庭建设、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方面深入研究。她要求课题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历史的辩证的系统的发展的观点研究问题,在理论阐述、制度集成、机制提炼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守正创新,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和家庭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黄晓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识,落实沈跃跃同志讲话要求,着力做好重要论述精神的研究和阐释,总结好党促进男女平等和家庭建设的历史经验和创新实践,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妇女事业和家庭建设现实问题的研究,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争取多出有价值、对实践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介绍课题基本情况。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易,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社会法研究室主任薛宁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何玲等专家学者畅谈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对如何做好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国妇联书记处同志、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