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4月19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北京东城

巾帼党员担使命 党史学习践于行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4月16日下午,以“枝叶关情守初心·巾帼党员担使命”为主题的北京东城区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美后肆时美剧场举行。

    活动以专题片形式部署了东城区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123456”学习安排:即坚持一个总体要求;明确各级妇女干部、广大家庭成员为两大学习主体;实现“开展党史学习、赓续精神血脉,开展党史宣讲、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实践活动、加强党性锻炼”三个目标;面向全区广大妇女干部、广大家庭成员、广大青少年、“两新”组织等开展四个主题活动;实施“家庭教育赋能、家庭‘文化+’服务、家庭关心关爱、创业就业扶持、巾帼志愿服务”等五大行动;六项党史学习内容。

    在活动中,朝阳门街道朝内头条社区居民孟宪起、龙潭街道妇联主席高翔、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李红霞,分别从带领家人学党史、带动妇女群众学党史、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宣讲,为组织带动妇女群众和家庭学好党史、办好实事提供了借鉴和启发。东城区妇联领导班子集体诵读了《红色家书》,再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忘死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让与会人员获得了一次思想上的红色洗礼,为推动广大家庭成员以读红色经典等读书形式学党史做出了示范。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东城区妇联此次推出了帮扶困境女性“兰心惠东城”项目,为100名困境女性及家庭提供一对一精准支持“百个微心愿·点亮初心人”助力圆梦项目,为190名困难母亲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唯爱妈妈”项目和“伙伴计划”项目四个办实事服务事项。作为活动的一部分,23家社会组织推出了50个项目服务包,现场与街道和社区进行了需求对接,让实事项目点亮了初心人。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