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4月30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2版:时讯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一季度全国共发生398起森林火灾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杨娜 发自北京 4月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视频调度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春发生的多起火情火灾反映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防范不充分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牢固树立“防灭火一体化”思想,坚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据了解,截至4月26日,今年国家林草局共接报森林草原火灾440起,因灾死亡10人。一季度,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398起,受害森林面积2064.9公顷,因灾死亡9人,与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3.5%、38.5%和65.4%。其中,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野外吸烟等人为因素引发的火灾占比超过90%。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