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4月30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江苏举办2021长三角家庭教育研讨会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近日,由江苏省妇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明办、上海市妇联、浙江省妇联、安徽省妇联主办,常州市妇联、溧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学会)支持,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指导的“呼唤亲子共成长的家庭教育——2021长三角家庭教育研讨会”在江苏常州溧阳举办。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长三角地区家庭教育事业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妇联主席张彤表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妇联联合江苏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共同举办家庭教育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立足继往开来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是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千万家庭的实际需求始终是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目标所向,立足应用的前沿研究始终是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源头活水,协同各方的联动机制始终是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有力保障。

    张彤表示,江苏省妇联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学习借鉴沪浙皖家庭教育工作先进理念和经验,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合作,在省委和全国妇联领导下,在中国儿童中心、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指导下,共商并落实好联动协作机制,充分用好长三角家庭教育专家智库资源,合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城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样本,共同为“十四五”时期长三角家庭教育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

    开幕式上,长三角家庭教育合作联盟及长三角家庭教育专家智库正式成立。该智库将广泛吸纳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家庭教育理论界大咖,专门研究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心理学专家,深耕一线从事中小学教育管理实践的教育工作者,来自公检法条线专司家庭和儿童保护的实务工作者,以及从事新媒体行业、运用数字平台开展家庭教育服务的专业人士。智库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家庭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专业化拓展、社会化转型、数字化改革。江苏省妇联依托省网上家长学校开发了“江苏亲子红色研学线路小程序”并在开幕式上发布,溧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俊发布亲子研学线路。

    研讨环节,来自北京和长三角地区的家庭教育及研学领域权威专家、业界翘楚、专业智囊汇聚一起,围绕构建家庭教育工作体系、基于生活路径的家庭教育方式创新、亲子研学旅行的意义与方式、长三角家庭教育工作的守正与创新等话题共叙愿景、共谋发展。

    现场考察环节,参会嘉宾参观了溧阳市博物馆、南渡镇庆丰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实地体验了溧阳红黄蓝三色亲子研学线路和课程。与会嘉宾表示,溧阳亲子研学课程设计紧密融合研学点位地域特色文化,通过个性化、系统化、体验式活动设计和实施,在助力儿童个性化成长及亲子关系和谐,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方面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