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5月28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2版:时讯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做精神密码的新传人

    □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 颜翻霞

    5月25日,我有幸来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原子城,这里是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他们以身许国,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扎根高原、隐姓埋名、忘我奉献,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默默奋斗。

    站在先辈们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寒冷的风从身上吹过。看着周围的基地建筑旧址和五月底仍覆盖着白雪的远山,我感受到了先辈工作者们建设环境的艰苦。

    是什么支撑着先辈们在这里生活、工作那么多年,甚至是一辈子?我想那应该是一种信仰、一种为祖国研制出“两弹一星”的雄心壮志。正是由于无数科研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中国才能这么早研制出原子弹、氢弹,我国才能有如今的国际地位。

    站在金银滩草原上,眼前看到、了解到的一切,都让我对先辈们的敬佩更深。我想,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来到这里,来了解这段历史,来感受、学习先辈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今天这个时代,我们有理由、有义务、有责任争做“两弹一星”精神的时代传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