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7月08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7版:美·小荷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家乡的小院

    小院中有回忆,有过往,也有院子里的人们对我的爱。

    ■ 西安市西工大附中分校

    初二(A4)班 袁灵月

    小时候没多少作业,每天都会和小伙伴们在小院中奔跑,跑累了便停下来玩耍,小院中每一个物件上似乎都有我的气息。小院中许多爷爷奶奶都认识这样淘气的我,在日后谈起我时,就会说这娃小时候都以为是个男娃,天天疯跑,大了,没想到居然是个女娃。院中有个后花园,是我们的“体育中心”,几个老旧的健身器材,我们玩得不亦乐乎,但日子久了,也就玩腻了,我们就开始探索新的游戏——爬树。

    后花园的边上,有一棵女贞树,树下有一个大约二三十厘米的石柱,不知何时起,我和小伙伴们爱上了爬树,一只脚踩在石柱上,另一只脚蹬在最低的树杈之间,两只手抓住树干的上半截,猛一用力,在石柱上那只脚便踩到了上一截的树干上,我总是小伙伴中爬的最高的。依在树枝间,看着小院的风景,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夕阳洒落大地上的美妙场面,妈妈便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并大声喊着:“谁让你爬树的?”家长一来,我们这群小孩子,便以最快的速度从树上爬下来一同逃跑,可怎么跑也跑不出小院与妈妈的手掌心。

    不让爬树、翻墙,那就赚钱做生意吧!当时正逢过年,妈妈买了许多气球,我灵机一动,要不卖水气球吧。做好水气球后放入盆中,和伙伴们一起将盆搬到小院门口,见人便问要不要买。小院中的爷爷奶奶们看见了,觉得有趣,都凑上来问多少钱一个,我这个“黑心商家”居然定出八元一个的高价,可爷爷奶奶们却只是笑着付给我钱,再拿走一个水气球。那天我赚了24元钱,看着我人生的第一桶金,别提多自豪了。

    小院中有回忆,有过往,也有院子里的人们对我的爱。是因为爱,爷爷奶奶们才会买那些幼稚的水气球;是因为爱,妈妈们才会不让我们爬树翻墙。             指导教师:惠军明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