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7月1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吉林通化市妇联开展党史巡回宣讲活动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贾莹莹 发自长春 “杨靖宇和抗联一路军为我党指导全面抗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提振了民族士气!”日前,在吉林通化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矢志跟党走”党的好女儿巡回宣讲会上,原通化市物资局党委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孙艳华从日军罪行录、南满地区的抗日烽火、抗日救国的英雄等方面,为在场的观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通化抗日斗争史,讲述了老一辈抗日英雄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孙艳华被誉为“红色文化活字典”,多年来,她通过寻找、采访老兵,还原了许多红色故事。宣讲现场,她用一段段故事,带大家重温了艰苦的抗战史,激发了浓浓的爱国情。

    此次宣讲是通化市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矢志跟党走”党的好女儿巡回宣讲活动之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通化市妇联通过深度挖掘、认真寻找、严格遴选,成立了巾帼宣讲团,走进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面对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聚焦主题主线,创新内容形式,坚持以身边典型讲身边故事,用精彩深入的宣讲分享党的好女儿为国牺牲、英勇抗敌的感人故事,分享党的好女儿成长奋斗、建功立业的故事,使广大妇女群众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更加真切地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不忘初心、接力前进、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

    据介绍,此次宣讲还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模式。通过举办大型巡回宣讲会、录制线上宣讲课程和“炕头式”、入户式等形式深入基层走近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与此同时,通化市妇联发动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推送党史学习宣传专栏,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史知识以及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政策信息,切实将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党的政策理论及科学知识传递到群众手中。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