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7月1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内蒙古乌兰察布开展“我是妇联执委·我帮你”办实事活动

331名执委接力服务万余名妇女儿童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永钦

    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妇联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解决好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妇联在全市各级妇联执委中开展了“我是妇联执委·我帮你”办实事活动。各级妇联执委深入基层妇女群众、深入工作服务对象,掌握并梳理出妇女群众需要帮扶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各自所在行业、领域特点及自身特长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已有331名各级执委参与,办理实事220件,累计服务妇女儿童达1.9万余人。仅今年6月份,全市妇联组织就有106名各级执委参与活动,办理实事100件,累计服务妇女儿童达5500余人。

    乌兰察布市卫健委联合市中心医院、商都县卫健委,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年健康知识巡讲与体验活动,为商都县七台镇的父老乡亲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集宁区华宁社区妇联执委入户为辖区妇女送去了女性“两癌”筛查免费体检卡。

    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桥西街道北官房社区妇联执委黄占荣为残疾人戴和平赠送了手动轮椅车;丰镇市妇联主席徐宏协调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汇演;丰镇市旧城区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王小清一行深入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妇女,给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察右前旗阿拉布拉格村妇联主席王凡连,带领志愿者来到双目失明的五保户冀常在家中送温暖;察右前旗大土城村妇联执委走进孤寡老人家中,与老人唠家常、帮忙打扫室内外卫生,为老人宽心解忧、传递温暖;察右中旗乌素图村妇联主席张涛,带领巾帼志愿团队,深入孤寡老人家庭嘘寒问暖,帮助孤寡老人打亲情电话、清理院里院外卫生,帮他们洗衣服、洗头发、剪头发等,开展了一系列巾帼暖人心行动;察右后旗妇联主席樊彩霞为白音察干镇杭宁达莱社区患病妇女李润兰送去慰问金;四子王旗大黑河乡毛独亥村妇联执委走村串巷、深入农户,为村民发放菜苗菜籽,切实增强了广大妇女发展庭院经济、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和信念;商都县七台镇妇联执委在公园社区开展了妇女手工艺品编织培训,教妇女们编织汽车挂件、耳环、手链等各种手工艺品;化德县二台村妇联执委们,上门为村里的残疾老人验低保,主动帮助生活困难无人照顾的老人理发、洗衣服、做家务。

    乌兰察布市妇联主席崔利芬表示,通过开展“我是妇联执委·我帮你”办实事活动,全市各级执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妇联工作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妇女儿童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儿童的困难事、烦心事,活动接地气,办实事看得见摸得着,增强了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巾帼合力,助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