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7月1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沈跃跃在青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开创美好未来需要每个人为之努力奋斗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袁鹏 发自西宁 7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青海调研期间,专门来到西宁市城西区文成路社区,向各族妇女群众、社区家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讲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深刻理解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半边天力量。

    在社区多功能活动室,沈跃跃为居民满怀真挚情感演唱红色歌曲点赞。她说,你们唱响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让更多居民在歌声中感悟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在经济的持续发展、社会的持续稳定、民生的持续改善中感悟党一以贯之的奋斗主题,感受人民领袖为人民的深厚情怀,团结一心、共创未来。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教育子女、带动家庭成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走进社区妇女议事会,沈跃跃认真听大家讨论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垃圾分类。看到社区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为建设美丽家园出谋划策,沈跃跃高兴地说,蓝天多了,河水清了,环境美了,日子越来越好,是党的领导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的征程前景光明,需要每个人为之努力奋斗。

    沈跃跃还参加了社区家风家教分享活动,关切询问年轻父母,孩子谁帮忙带?育儿方面最需要什么?她叮嘱基层妇联干部,要推动提升社区家长学校质量,科学开展早教指导等更加精准的服务,帮助家长培养孩子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在与社区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等座谈交流时,沈跃跃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想妇女所想,办妇女所需,走在前、做表率,引领广大妇女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担当奉献,把社区作为重要阵地,把社区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努力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手拉手、心连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家园;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保护生态环境中主动作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在青期间,沈跃跃与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就妇女事业发展、家庭工作等进行交流。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参加活动。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