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7月19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广西来宾基层宣讲接地气:

山歌越唱心越甜 “七一”精神入民心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高峰

    □ 韦丽菊

    “山歌王‘武宣婆’郭秀莲要来我们这里唱山歌了!”

    “太好了,走走走,一起看去!我也想跟她学上几首。”

    7月16日晚,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城东街道镇南社区的文化广场人声鼎沸,灯火辉煌。吃过晚饭的500多名社区居民手持蒲扇,围坐在一起翘首盼望,等待着郭秀莲的登场。

    郭秀莲是谁?她在当地家喻户晓:来宾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山歌宣讲带头人,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山歌形式,宣讲党的理论政策,人称山歌王“武宣婆”。中宣部评其为2020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郭秀莲同时也是广西妇联“桂姐姐”宣讲团的一员。

    当晚,来宾市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山歌宣讲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来宾市“桂姐姐”山歌宣讲活动(镇南社区专场)在此隆重举行。这已经是郭秀莲当天宣讲的第三站,连轴转虽然累,但她精神不减。

    “嗨——庆党诞辰一百年咧,嘿撩撩啰!各族人民笑开颜咧,嘿撩撩啰!紧跟中国共产党咧,振兴中华把手牵咧!”

    八点多钟,随着刘三姐山歌旋律的响起,宣讲活动拉开了序幕。熟悉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热烈的气氛一下子就被调动起来了,大家自发地跟着郭秀莲唱了起来。

    “庆党百年唱山歌,社会主义救中国,推进马列中国化,好比江水波连波……”一首又一首山歌传唱开来,郭秀莲通过几种大家耳熟能详的山歌旋律,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唱得明明白白、通俗易懂。居民群众更加深入感受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中国不是旧中国,别想欺凌乱剥削,谁敢铁蹄再犯我,没死也要他软脚!”郭秀莲唱到这个庄严宣告时,引发大家思想上、情感上高度的共鸣,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第二百年启新程,同谋中华大振兴;不忘初心记使命,党像松树万年青!……”夜色渐深,月光更加皎洁,45首山歌唱完,热烈的氛围还在持续,大家合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彼此眼睛里闪耀着坚定而自信的光芒。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