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9月14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北京西城首家快递分拣中心妇工委成立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新街口快递分拣中心是目前北京市西城区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女性群体人数占比最多的街道。9月8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首家快递分拣中心妇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妇工委)在新街口街道成立。

    这是西城区首家在快递行业成立的妇女组织。西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立红、区妇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街道妇联主席参加成立仪式,快递分拣中心党支部书记韩术红、女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产生分拣中心第一届妇工委委员3名,3名委员分别来自圆通、中通和申通的主管。经过委员集体推荐,选出妇工委主任1名。

    会议结束后,同步挂牌“妇女之家”,打造在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妇女活动的主阵地。

    新街口快递分拣中心成立于2018年。2021年6月,在新街口街道工委的领导下,成立了西城区首家快递分拣中心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西城区妇联积极与分拣中心党支部对接,并实地进行摸底调研,了解需求,对接服务资源。为方便沟通和联系,建立了“京新姐妹驿站”微信群,为她们发放了生活必需品。

    目前,西城区新业态、新就业网点覆盖10个街道,由于行业特点,女性数量比较少,仅有50余人,分散在不同的网点,且流动性较强。对于分散在其他街道的女性群体,西城区妇联建立了数据台账,并就女员工年龄、学历、网站名称、婚姻状况及家庭进行了摸底,同时征求意见、建议、需求、微心愿10余条。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