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9月1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福建省妇联发出通知

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作用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福州 面对福建省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9月14日,福建省妇联向全省各级妇联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妇联扛起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各级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莆田、厦门、泉州等地区要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助力当地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应急处置措施。要跟进掌握当地疫情防控动态,面向社区群众,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传播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妇女群众提高健康素养,增强防护能力。特别要关注儿童、孕产妇、老年人、学生等群体,线上线下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儿童暖心陪伴、关爱居家老人、配送生活物资等切实有效的服务,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和特点,组织动员广大女党员、女医务人员、女社区工作人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妇女投身疫情防控,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作用,立足城乡社区,发挥专业所长,倡导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协助做好卫生防疫、政策宣传、环境整洁、救助救护、文明引导、社区防控等志愿服务,结合推进“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疫情下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以家庭为主阵地,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助力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各级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营造文明健康家庭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广大妇女要从自己做起、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守护小家为大家,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各级妇联要积极运用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提供网上家教、网上家风、网上家政等系列服务,引导妇女群众当好疫情防控和家庭健康的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