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9月1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2版:时讯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敦促美方停止干扰中美在科技、人文等领域正常交流合作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成欣 马卓言) 针对177名斯坦福大学教职员工日前联名致函美国司法部,批评特朗普政府2018年推出的“中国行动计划”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表示,所谓的“中国行动计划”实质上就是美反华势力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华进行遏制打压的工具。中方敦促美方倾听美各界正义呼声,切实纠正错误,停止干扰中美在科技、人文等领域的正常交流合作。

    赵立坚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赵立坚说,媒体已经曝光,所谓的“中国行动计划”先设办案指标、再查案,如此罔顾司法正义的做法只会造成冤假错案。截至今年3月底,美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网站公布的所谓“典型案件”汇编中没有一起涉及知识产权和商业窃密,指控的罪名都是欺诈、不实陈述、瞒报税款等。美高校教职员工联名函再次证明,越来越多美国内人士都认识到,这个所谓的“中国行动计划”实质上就是美反华势力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华进行遏制打压的工具。这一计划不仅对中美关系造成严重冲击,也加剧了美国内的种族歧视现象,对美亚裔群体造成严重伤害。

    “我们敦促美方倾听美各界正义呼声,切实纠正错误,停止干扰中美在科技、人文等领域的正常交流合作。”他说。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