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10月01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中国妇女报·莎蔓莉莎乡村振兴助力巾帼”项目走进安徽合肥马郢社区

巾帼美引领乡村美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蓓/王丹青 发自合肥 9月28日,由中国妇女报社和莎蔓莉莎集团联合发起、《农家女》杂志主办的“中国妇女报·莎蔓莉莎乡村振兴助力巾帼”项目在马郢社区启动,分为个人形象提升和新媒体技能实训两个板块。

    据了解,前来参加活动的除了杨庙镇其他行政村的妇女外,也来了不少“红莓姐姐”的志愿者和小组成员。“红莓姐姐”乡村女性成长计划是去年8月长丰县妇联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以通识、技能、才艺三大课程体系,促进全县乡村留守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广大农村妇女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大力推动者、辛勤建设者。”合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晓晖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合肥市、长丰县从不缺少为梦想奋斗的农家女,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唤起农家女内心的自信,重拾对美的向往。“每一个农家女,也可以和城市女性一样‘乘风破浪’。”

    “从之前的培训情况来看,这个项目也越来越受到农村妇女们的真心欢迎。”莎蔓莉莎南京事业群总经理郝丽华表示。

    家住马郢社区的孙艳、李娟和张鑫也早早来到会场,她们是“红莓姐姐”女红小组的志愿者,也是正在创业的“三剑客”。

    “化妆不仅可以改变人的外貌,更能改变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孙艳告诉记者,“如果说‘红莓姐姐’教给了我们创业的技能,那么这次课程,就是用美妆带给我们创业的自信和勇气”。

    而在下午的新媒体技能实训板块,张鑫则认真地记录下短视频制作及传播的要点。“现在短视频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营销技能,我要抓紧补上这一课,为我们的创业助力。”张鑫说,“我也希望能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创业故事,了解马郢,甚至是到马郢来一起创业,追求梦想”。

    “如今,中国农村女性越来越美,因为大家脸上笑容开始透着自信,而这种美的背后,是家庭和社会地位的提高,是被尊重、被平等对待和被肯定的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赵晓晖感慨道:“我们今天所见的乡村的美,渗透着各位女性创业者的美,而这份美,也愈加扮靓乡村的美。”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