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10月13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年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日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爱岗敬业、热心照顾孤寡老人的快递员张义标家庭,为重大活动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何娜家庭,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的郭丹丹家庭,践行垃圾分类、助力绿色环保的郭俊杰家庭等50户家庭榜上有名。

    2021年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在展现家庭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家庭美德的基础上,重点选树爱党爱国爱家、厚植家国情怀最美家庭,实践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家园的绿色环保家庭,助力冬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推广运动理念的冬奥家庭,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庭等家庭典型。

    张义标来自江苏淮安,他在做快递员期间接触到一位孤寡老人,多年来默默无闻照顾这位老人。他先后荣获首都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妻子是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热爱自己的工作,用心照顾着孩子们。夫妻二人以身作则,经常带着女儿参加公益活动,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全家人互敬互爱,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幸福”的含义。

    据悉,与幸福同行——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以“月寻、季推、年选”的方式,常态化贯穿全年展开。每季度发布最美家庭季度榜单,同时在主流媒体实时张榜公布;年底揭晓命名200户年度“首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并通过电视台专栏、事迹宣讲、媒体张榜等形式,宣传展示最美家庭故事,持续打造最美家庭榜样,以最美家风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