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10月20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北京西城妇联组织维权干部走进家事审判庭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为进一步提升妇联维权干部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 近日,西城区妇联组织了街道、社区妇联主席、维权专干共十余人赴西城区法院家事审判庭,旁听了一起关于老人赡养纠纷的案件庭审。

    庭审中,法官严格遵循审理程序,以深厚的法律功底、缜密的法律思维,有序组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大家认真聆听,切身感受法庭特有的庄严肃穆和法治的权威公正。

    庭审结束后,西城区法院民二庭负责人张达就此案涉及的法律问题为妇联干部进行了释法,并就大家关注的财产继承、婚姻、家暴、赡养、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法律解答。

    参加活动的妇联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旁听活动受益匪浅,将法律理论与现实庭审联系,大大提高了妇女干部的维权能力,还为今后工作中调解家庭矛盾储备了更多的法律知识。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