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11月2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江苏省文明委下发通知

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七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11月19日,江苏省文明委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通知》从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进一步推进任务落实;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等三方面,切实加强该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通知》指出,要丰富品牌内涵,深化文明家庭、廉洁家庭、五好家庭创建工作,完善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机制,充分发挥“最美家庭”联盟作用,着力提升家庭典型创建品牌影响力。要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要求,加强家庭教育信息化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做强做优江苏省网上家长学校和省“名师空中课堂”,实现两个平台的深度融合,用好“江苏教育家长微课”资源,创设更多家庭教育数字化运用场景。建立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机制。深化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

    同时,《通知》也指出,要把好婚姻登记“入口”“出口”端,帮助新婚夫妇树立科学育儿观念,引导办理离婚的未成年人父母依法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支持和指导困境家庭开展家庭教育,提升其家庭教育水平;办好学校家长学校,系统引导家长形成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和成才观,推动“双减”“三孩”等政策落地落实。

    《通知》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学安排,融入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等。

    《通知》特别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组织部门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党员干部日常监督考察相结合,与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培养选拔使用有机融合。妇联组织要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充分发挥妇女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