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12月24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8版:爱生活·绿色科技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手机未“老”为何电池先“衰”

你的充电习惯对吗?

    ■ 澜欣

    新手机电池电量通常可维持一整天,但有的手机用了一两年,电池续航能力似乎就有所下降,可谓手机未“老”电池先“衰”。这是为什么?如何充电才能使电池更耐用?

    电池长期处在高电量状态会“折寿”。许多人习惯让手机时刻都保持在“满电”状态,可是手机电池长期处于满电量或高电量状态,会加速电池老化。因此,当手机充满电后,应及时拔掉充电器,避免电池长时间处于高电量状态,以延长其使用寿命。一般来说,让手机电池电量保持在30%到80%,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插头、数据线插拔顺序有讲究。给手机充电时,你会先做以下哪个动作?是先将数据线插入手机还是先将充电器插入插座?请注意,这一微小举动对手机电池使用寿命的影响很大。

    给手机充电的正确步骤是:先把插头插入插座,再把数据线插到手机上。如果先把数据线插在手机上,再插插头通电的话,瞬间可能会产生较大的浪涌(浪涌也被称为突波,是超出正常工作电压的瞬间过电压),长此以往会损坏手机电池。充满电后,同样不要先拔充电器插头,而要先拔掉数据线。因为在拔下充电器时,容易产生反向瞬时电流,这也可能会加速电池老化。此外,若想手机电池“延年益寿”,还要注意:

    1.远离高温环境。手机充电时,环境温度尽量保持在16到22摄氏度之间。当手机等设备长时间处在35摄氏度以上环境中,电池可能会出现永久损坏。

    2.必要时开启低电量模式。很多智能手机都带有低电量模式,在手机电量较低时,启动这一模式可延长电池使用时间,也可优化电池性能。在低电量模式下,屏幕亮度一般会被调低,并尽可能减少系统动画。当你的手机被重新充电后,低电量模式也会被自动关闭。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