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1月21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8版:爱生活·绿色科技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2,哪些新技术将改变你的生活?

    ■ 澜欣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近日刊发《将在2022年改变你生活的技术》一文,预测了2022年将改变人们生活的10项令人兴奋的新技术。

    1.健康传感器:健康传感器2022将开始放飞自我。没有屏幕的Oura健康戒指上载满了用于监测心率、血氧饱和度和皮肤温度的微型感应器;Whoop公司出售内置健康追踪器的文胸和紧身裤等服装;没有摄像头的谷歌Nest Hub显示屏使用雷达来跟踪睡眠情况;苹果公司正在研究AirPods读取体温和监测姿势的潜力,这些入耳式耳机可从耳内测量佩戴者的核心温度,并依靠运动传感器来探测佩戴者是否处于瘫坐状态;苹果公司还在开发iPhone的功能,以帮助发现抑郁症。

    2.芯片技术:全球疫情封锁导致对含有微芯片产品的需求激增——包括用于保持互联的智能手机、用于在家远程办公和学习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以及替代公共交通出行的汽车。分析人士说,可能要到2023年才会实现芯片供应完全满足需求。届时,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到北京,将有远比现在多的芯片产能上线。

    3.未来的屏幕:如果你注意到手机或智能手表上的显示屏比你的笔记本电脑、电视或汽车仪表盘上的显示屏更亮、对比度更高,那么你经历了近年来显示技术方面的最大飞跃之一。比如目前价格很贵的OLED技术生产成本正在降低,配有OLED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电视于2021年开始出现,2022年将有更多型号问世。MicroLED是另一种先进的显示技术,有朝一日可能实现量产,从而成为OLED的廉价替代品。

    4.机器派送:根据你的居住地,今年你可能会首次收到无人机派送的包裹。北卡罗来纳州的弗莱特雷克斯公司刚刚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可以在大约1英里(约合1.6公里)半径内送货到1万多户家庭。翼航空公司将于2022年在达拉斯-沃思堡大都会区这一人口密集区推出首个商用无人机送货服务。随着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亚马逊公司、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和其他十多家公司的更多无人机送货申请,会有更多公司在2022年如法炮制。

    5.无密码登录:密码可以被猜到或被窃取,因此越来越多的服务正在远离密码。比如,你可以通过电子邮箱收到一个特殊链接,从而登录到《华尔街日报》网站或你需要的公司;支付系统肖皮菲公司和预订应用Resy会向你的电话号码发送代码;微软公司最近允许用户跳过密码,选择“微软身份验证器”应用的代码、安全密钥或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发送验证码来登录账号。

    6.廉价电动车:到2022年底,美国购车者可能会有超过100种车型可选,许多将上市车型将更便宜。美国盖德豪斯洞察公司首席研究分析师斯科特·谢泼德说,从全球市场来看,2020年电动汽车平均定价比2015年下降30%,预计2022年将会延续这一趋势,至少有4款定价低于4万美元的电动汽车将投放美国市场。

    7.可持续技术:微软公司用回收的海洋塑料垃圾制作了一只鼠标;苹果公司最新款的iPhone和iPad都含有回收材料;亚马逊公司的新款Echo智能音箱的显示屏同样是用回收塑料制造的,它在空闲状态下还能节能;2021年的每项重大科技基调都包含了环保元素,2022年将有更多环保元素。

    8.虚拟现实: 2022年将给虚拟现实带来重大技术进步,并同时带来更好的增强现实体验。虚拟现实将你输送到虚拟世界,增强现实则在你的真实世界中叠加数字元素,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是“混合现实”。2022年底,苹果公司将发布一款“混合现实”头戴式耳机,这款耳机将由苹果公司自己的芯片驱动,并同时配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功能。

    9.加密技术:2022年,你可能会投身加密货币和NFT(非同质化代币)中,因为你目前在用的应用、服务和游戏中,会出现旨在买卖和发送数字货币以及令牌的工具。

    10.机器人进入家庭:2022年,家用机器人能比一动不动的智能音箱或是扫地机器人做更多事情——甚至能够给我们作伴。Astro是亚马逊公司推出的集成了“亚历克萨”语音系统(Alexa)的家用机器人,它利用传感器在用户家中四处漫游。它具有Alexa所有的常用功能(播放音乐、回答问题等),但当你不在家时,它也能用摄像头来监视家中情况。如果老人或孩子独自在家,你可以通过一个名为“Alexa Together”的功能来远程查看。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