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5月06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5版:女职工之家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创新冰冻圈环境与碳循环研究

    牟翠翠从事冰冻圈环境与碳循环研究,取得了具有影响力的创新性成果。

    牟翠翠: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牟翠翠从事冰冻圈环境与碳循环研究,长期在西部高海拔地区和北极开展工作,取得了具有影响力的创新性成果。研究成果围绕我国西南安全屏障建设和北极生态安全保护及应对的国家重大战略,聚焦多年冻土变化及其生态环境效应,服务青藏高原冻土灾害防控和生态保护,为冻土学技术应用和寒区碳中和路线的制定提供了理论依据,也为全球和区域冰冻圈可持续发展以及气候变化应对提供了科学支撑。

    她近五年在本领域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40多篇。研究成果被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多次引用,也被《Science》《PNAS》《Nature》及系列子刊等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多次引证。相关研究成果多次以咨询报告形式提交给政府部门,为服务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的计划方案提供了科学支撑。

    牟翠翠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子专题等项目,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甘肃省领军人才。曾获“施雅风冰冻圈与环境基金”青年科学家奖、国际冰冻圈科学协会(IACS)颁发“最佳青年报告奖”、第十届甘肃青年科技奖、青藏高原研究会“第十三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