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6月23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7版:美·小荷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躺在姥姥怀里的那一刻

    我仰头,她垂眸,对视一笑,这一定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 北京市十一学校初一涵远区 宋沐遥

    我的脚踝处有一道浅浅的疤痕,每当看到它,我便会想起那个炎热的夏日,那个让我依恋的怀抱,那温暖、幸福的一刻。

    我五岁那年,一个平凡的午后,一束束夺目刺眼的阳光,如同一支支燃烧着火焰的利箭滑进舒适凉爽的大海。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这样的一老一小,她们在水中尽情地嬉戏、欢笑,周围的人们纷纷投去含笑的目光。

    “啊!”突然一股冰凉刺骨的痛从脚部袭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姥姥焦急的询问声:“怎么啦?怎么啦?”我疼得龇牙咧嘴: “石头划到脚了,疼,疼……”姥姥的脸一片煞白,赶紧向我走来,我尖叫道:“小心脚底下!小心!”可姥姥怎么顾得了那么多,平时略显迟缓的步伐,如今在水中却异常敏捷,她把我从水中抱起,困难地挪到了沙滩上。

    一上岸,姥姥赶忙用浴巾裹住了我不住发抖的身体。我低头看着脚踝处一道道刺眼的伤痕,正冒出鲜红的血珠。“姥姥,我会死吗?”我幼稚地念叨着。姥姥拿出水杯,旋开瓶盖,一边帮我清洗伤口,一边故作镇定地安慰我。

    “净瞎说,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过两天就好了。”姥姥说着便抱起了我。一瞬间,姥姥的手好像微微地颤动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往日的稳定有力。我将小脑袋依偎在姥姥的胸口,火炉般滚烫的身体让我下意识地躲闪,姥姥牢牢抱紧我的双手在此时却显得冰凉起来。我瞥向她的双手,却被她手背沁着鲜血的伤痕揪得心头一紧。

    我猛然想起妈妈出门前的嘱咐:“姥姥感冒刚好,一定看住了姥姥,不能让她下水陪你玩儿。”我似乎想到了什么,抬头望向姥姥苍白的脸,这才注意到她额头上紧密排列的豆大汗珠,在皱纹间纵横。姥姥嘴唇发紫,在张开闭合、闭合张开的双唇间,我隐隐约约地看到她的牙在不住地打颤。我蜷缩在姥姥的怀里,屏气凝神,整个世界只剩下姥姥深重、急促的呼吸声。“姥姥,我没什么事,我还是自己走吧!”我不想让姥姥看到我红通通的眼眶。姥姥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抱着我的双臂似乎又紧了紧:“你才多重啊!老实躺着吧!”

    躺在姥姥怀里的那一刻,我尝到了那纯净又厚重的亲情。“姥姥,等我长大,换我来背您,好不好?”夕阳西下,姥姥用胳膊把我搂在怀里,我用臂弯环着她的肩膀。我仰头,她垂眸,对视一笑,这一定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指导教师:刘畅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