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0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7版:创·专题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吉林

带动妇女就业创业做强“吉林大姐”服务品牌

    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获奖选手合影。

    2022年,吉林省妇联把做强“吉林大姐”家政服务品牌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引导带动更多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创业就业。

    做大宣传引领,努力营造有利于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妇联新媒体矩阵作用,将巾帼家政纳入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表彰范围,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吉林大姐”活动,同时结合朝鲜族女性勤劳朴实的特点,着力培育延边家政服务品牌,结合四平家政服务优势产业项目,着力培育四平家政服务品牌。

    做实技能培训,有力提升巾帼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素养。会同发改委、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实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推动“吉林大姐”培训进镇村、进社区、进校园。疫情期间,以直播课形式开启“吉林大姐”技能培训云课堂。将诚信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纳入培训课程体系,探索建立家政从业人员个人信用记录注册、跟踪评价和管理制度。

    做好平台搭建,积极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成立公益性社会组织——“吉林大姐”专业联盟,为巾帼家政企业搭建助力成长平台、合作交流平台。组建“吉林大姐”志愿服务团,面向社区家庭常态化开展知识讲座、家居保洁等公益志愿服务。采取“家政公司+培训基地”模式,为家政企业和从业人员搭建对接平台,开展家政服务专场招聘推介活动。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