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0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6版:创·乡村振兴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研发新包装,搭建线上销售平台,延伸品牌价值……贵州省岑巩县坪地村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

生态优势“酿”出精品蜜

    ■ 杨俊

    “我们的‘勺蜜’受到许多顾客喜爱,上周我们就拿到了2000支订单。”在贵州坪地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蜂蜜生产车间,养蜂大户张军夫妇乐滋滋地说。他们正和几名工人熟练地将蜂蜜灌入一支支形似勺状的小袋中。

    张军夫妇是坪地村村民,两年前加入岑巩县土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养殖中蜂,规模从十几箱发展到300余箱,累计创收20余万元,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今年4月,他们注册成立公司,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大户”的模式,发展包括养蜂产业在内的生态农业。

    近年,坪地村驻村工作队和村组织加强引导和支持,充分利用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其中,养蜂产业已发展成为重要产业,每年产值约100万元。今年,他们进一步延伸“蜜遇思州”品牌价值,研发新包装,打造出“勺蜜”精品。

    “‘勺蜜’其实是一款新包装产品,形似勺状,每支重10克,便于携带,非常适合旅游或出远门食用,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欢迎。”坪地村第一书记万伦宇介绍,“近年,村级合作社还搭建了农村土特产品线上销售平台,宣传推介蜂蜜等产品,接到订单后下达给养蜂大户,大户负责生产,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负责日常监管,所产生的利润按照村集体占49%、大户占51%进行分配。”

    目前,坪地村正加大营销力度,将“勺蜜”等产品打入省外市场,预计年收益将达到20余万元。“我们将继续立足生态优势,搞活林下经济,在促进村民增收的同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万伦宇说。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