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0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7版:创·专题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江苏

持续创新 培训赋能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

    江苏省徐州市妇联组建红色家政进社区开展便民服务。

    江苏省妇联把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作为服务“一老一小”、服务妇女民生、促进家庭和谐的有力抓手,在促进家政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妇联作为。

    持续创新探索。今年,实施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建设项目被纳入《江苏省政府2022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通过打造样板、培训孵化等工作,“苏馨慧家”“宁姐月嫂”等一批巾帼家政服务进社区项目初具影响。

    强化培训赋能。去年,省级专门安排妇女就业补助资金600万元用于家政培训,全年培训家政服务员1万人,转移就业约占40%~50%。今年该资金增加到1000万元,拓展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专项就业创业培训,重点突出对家政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的扶持。

    打造服务品牌。去年以来,在全省组织开展“3·15巾帼家政诚信服务宣传周”活动,通过微视频、新闻访谈大家说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展示活动。各级妇联积极联合当地有关部门,在巾帼家政服务师和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中开展比诚信、比服务、比技能、比贡献的竞赛活动。

    强化区域协作。依托苏陕合作建立的江苏省“好苏嫂”陕西家政服务技能实训基地,培训家务整理师、家庭膳食指导师等骨干人才。与上海市家协、阳光大姐等行业品牌深度合作,开展劳务对接行动,建立专项培训机制。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