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0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8版:爱生活·绿色科技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中国最大湖青海湖正式创建国家公园

    近日,中国最大湖泊青海湖正式进入创建国家公园阶段。青海湖流域是维护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和中国西北部大环境生态平衡的重要水体;是控制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保障东部农业区生态安全的天然屏障;是高原生物基因库,国际候鸟迁徙通道重要节点;是中国内流区完整水循环水生态过程的典型区域,形成了特有的“草—河—湖—鱼—鸟”共生生态链,极具国家代表性。创建青海湖国家公园,对中国生态安全屏障和青藏高原生态文明意义重大。

    近年来,青海湖蓄水量增加,流域水质保持稳定,环境质量显著提高。2021年,青海湖湿地指示性物种(水鸟)种类为97种,栖息水鸟数量达到57.1万只,成为中国候鸟繁殖数量最多、种群最为集中的繁殖地。同时,青海湖裸鲤资源蕴藏量达到10.85万吨;普氏原羚数量达到2800余只;草地综合植被盖度达59.7%,草原植物多样性丰富稳定;湿地保护率达69%,流域生物多样性和物种丰富度明显提升。

    (敏稳)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