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05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7版:创·专题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山东

以职业标准和规范建设促行业提升和发展

    山东省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开展诚信建设年活动。

    近年来,山东省各级妇联精心打造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在全省形成了以“山东大姐”品牌为统领、“阳光大姐”“爱心大姐”“沂蒙大姐”等300余家服务实体为支撑,覆盖全省的巾帼家政服务矩阵,带动200余万名妇女上岗就业,为300余万户家庭提供服务。

    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举办山东大姐机构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山东大姐家政高级师资线上培训班等,以信息化发展思维赋能家政企业,培养了一批专业程度高、综合素质强、引领行业规范发展的复合型家政服务管理人才。潍坊市依托巾帼家政广场开展家政大集、家政专场招聘、高端家政员推介、品牌用户品鉴会等十大主题活动,每周发布公益课程。

    多渠道提升行业服务标准。一方面以职业标准促行业提升。济南阳光大姐推进产教融合,在济南阳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不断发展的基础上,联合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立“阳光健康学院”,联合山东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阳光学院”,并开设“三二连读”幼儿保育专业,不断提升家政从业人员职业化水平。另一方面,以规范建设促行业发展。目前,省妇联正在筹办第五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此届大赛创新增设了家政经理人、家政培训师两个赛道。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