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12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不松懈 巾帼聚力勇担当

    当前,多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各地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第一时间吹响巾帼抗疫“集结号”,构筑起广大妇女和家庭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综合消息 

    海南

    全员下沉社区服务“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海南省妇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动员组织妇联机关干部职工、妇女之家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大局,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释放疫情防控“妇联动能”。

    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要求,联络小组长要根据海口市各区的安排积极投入抗疫工作,明确妇联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要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畅通沟通渠道,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保持良好心态,共同构筑群防群控巾帼防线;三是继续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勇气,助力完成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同时,种润之第一时间下沉到龙华区滨海大道世贸雅苑小区,认真做好健康码检查、核酸标贴发放等工作。省妇联主席陈健娇,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陈桦和一级巡视员杨翠霞化身“协管员”,帮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采集秩序,发放核酸标贴,积极做好小区居民的答疑释问、宣传引导和纠纷疏导工作。

    在省妇联党组号召下,省妇联机关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工作人员纷纷下沉社区,尽己所能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有人化身“守门员”,在社区卡点值班值勤,落实进出人员信息核查登记;有人变身“讲解员”,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解答群众的疑问;还有人当起了“协管员”,帮助社区维护核酸检测采集秩序,为孕妇、残疾人、病人和老幼等需要特殊关怀的群众提供帮助,在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中彰显了妇联干部的责任担当,践行了“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纪律作风。

    新疆

    发挥“联”优势 筑牢“家”阵地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妇联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了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的独特作用,8月10日,新疆妇联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

    倡议提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立足工作岗位,主动作为、尽职担当,助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宣传引导,普及疫情防护和心理调适等知识,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理性面对疫情,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示范引领,联动社会专业力量,广泛动员妇联执委、先进典型、巾帼志愿者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心理服务、群防群控等工作。加强对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及时为困难妇女、困境儿童和家庭提供爱心帮助,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倡议号召,广大家庭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人员接触;积极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做好通风透气和日常居家消毒消杀工作;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御疾病侵袭的能力,密切关注家人、亲友的健康状况,着力营造文明健康家庭环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倡议呼吁,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迅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守护健康家园,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西藏

    凝聚抗疫力量 开展关爱行动

    近期,西藏疫情突发,多地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启动。8月10日,西藏自治区妇联下发通知,对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各级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持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助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要把妇联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发挥“联”字优势和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掌握科学防护知识,不传谣、不信谣、主动辟谣,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坚决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带头遵守所在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主动参与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有序有效落实落地。发展壮大巾帼志愿服务者队伍,广泛动员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等,积极参与抗击疫情阻击战。借助“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开展以孤寡老人、困境妇女、留守儿童、孕产妇为重点服务对象的关爱行动,做好疫情提醒、防控及日常生活服务等。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