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31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2版:时讯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我国十年来累计资助学生近13亿人次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8月30日,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年来,我国累计资助学生近13亿人次,年资助人次从2012年的近1.2亿人次增加到2021年的1.5亿人次,资助范围逐步扩大、规模稳步增长,实现了资助政策“所有学段、所有学校、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郭鹏表示,我国学生资助已形成投入上以政府资助为主、学校和社会资助为辅,方式上以无偿资助为主、有偿资助为辅,对象上以助困为主、奖优为辅的体系,涵盖28个中央政府资助项目,“奖、助、贷、免、勤、补、减”多元政策结合,年资助人次1.5亿,年资助金额2600多亿元。

    据介绍,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关部门建立了资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逐步提高各学段资助标准。义务教育阶段,两次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天3元提高到5元。高中阶段,提高普通高中、中职国家助学金标准,从平均每生每年1500元提高至2000元。高等教育阶段,将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标准提高了3000元;提高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标准,从平均每生每年3000元提高到3300元;提高国家助学贷款额度,从每生每年不超过6000元提高到本专科生1.2万元、研究生1.6万元,并相应提高基层就业和应征入伍服兵役贷款代偿标准。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