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10月13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4版:视点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新闻壹段评

    整治“山寨证书”宜“堵”也宜“疏”

    记者10日获悉,根据网络巡查和群众举报情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有关部门查实并关停了14个仿冒网站,其网站名称、网址及页面内容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技能类“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查询官方网站高度相似,容易误导社会公众。目前14个网站均已被关停。

    将“山寨证书”网站关停具有现实意义,不仅有助诚信社会的构建,也是打造公平社会的需要,有利于营造诚信、公正的培训考证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相关部门可以尝试构建多元化人才评价体系,使职业准入门槛多元化。从“以证定人”到“以技定人”,培育“唯实力”而非“唯证书”的社会新风气,共同托举起职业环境更加清朗的明天。

    “双向奔赴”的租赁关系才能更融洽

    近日,杭州萧山一位房东谢女士在网上分享了租客徐先生退租后房子的图片,很多网友以为是刚交付的新房。收拾一新的厨房台面,被擦到发亮的地面,电视机、餐桌上都被细心地用布包好,连沙发上的抱枕都一个个挨着,非常整洁。

    近些年来,房东与租客之间的租赁矛盾时有发生,为避免类似这样的纠纷,租赁双方都应当换位思考,以真心换取真心。当我们在称赞“神仙租客”高素质的同时,也应呼吁“良心房东”的出现,唯有“双向奔赴”的租赁关系才能更融洽。

    守护服装安全还需做好预防工作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抽检。在检测过程中,一件标称为深圳市安若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的时尚女装,被检出一种名为“联苯胺”的可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而且超标非常严重。目前,该公司已注销,商品下架。

    守护服装安全,关键还是要做好预防工作,在衣物进入市场及消费者手中之前,监管部门应当做好预防性的检测及监督,规范企业生产流程,盯紧流通环节,全流程把好质量关,才能从根源上守护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别让虚假宣传的“小众奶”横行市场

    近几年,随着健康“新概念”的兴起,骆驼奶、羊奶、牦牛奶这些“小众奶”在市场上也迅速火了起来,尽管价格不菲,却依然吸引了大批“粉丝”。近日,有媒体揭露了小众奶的“真面目”,市场在售所谓“小众奶”,实际成分多是普通牛乳粉,与目前的市场普通牛奶的营养成分差别不大,但其价格动辄可达牛奶价格的2~5倍甚至更多。

    通过虚假夸大宣传“小众奶”益处来牟取高额利益,无疑是商家打造的另一把收割消费者智商税的利器,与此前的伪概念售卖“婴儿水”一样,都是利用了家长的育儿焦虑。为避免掉进商家宣传的陷阱,广大消费者也需理性育儿,及时强化育儿常识等知识的学习积累,同时监管部门也需加强监管,建立行业统一标准,更好地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侯文雅 整理点评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