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11月09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4版:视点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首都工匠学院”打造“大国工匠”摇篮

    日前,北京高校首家“首都工匠学院”落户北京城市学院,这是第3家“首都工匠学院”挂牌,也是高校中的首家。从今年开始,北京市总工会按照“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在行业、企业、区、高职院校等开展不同类型市级“首都工匠学院”建设试点。据悉,“首都工匠学院”将引入劳模工匠作为“社会导师”,同时瞄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科学研究和管理创新等活动,为职工创新创造和成果转化提供平台。

    劳动者的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工匠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工匠学院”为培养技能型人才搭建了优秀的平台。“工匠学院”的建设可以引入劳模工匠作为“社会导师”,在新兴产业开展技术攻关,并行提升“匠心”与“匠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