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11月28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创业故事 共话妇女发展

党代表周姗直播间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林志文

    □ 颜素婷 吴丹

    “周代表你好,我觉得你的经历很精彩,我也是刚从外地回韶关创业的,但过程并不顺利,想听听你有什么建议?”

    “顽强拼搏,坚守初心。”“妇女能顶起半边天!”

    11月1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广东省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组组长周姗做客韶关电台节目《妇联之窗》直播间,参与节目直播,并与直播间听众“零”距离互动、交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当天节目通过电台和网络同步直播,共吸引了1.3万名群众收听收看,点赞近5000人次。

    周姗在访谈中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谈及参会感受时,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参会,心情万分激动,倍感荣耀和自豪,同时因为肩负着韶关19.5万名党员的嘱托,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为更好地传递基层的声音和实况,在参会前,她还深入乡镇、农村、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进行了调研和学习,走访听取群众心声,实地了解农业产业发展等。

    “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周姗在直播中表示,自己将在接下来的日子中继续深刻领会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在北京的所见所闻、体会跟大家分享,特别是积极配合省委、市委、区委做好宣讲活动,积极参加各行业、各单位组织的宣讲活动,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的各个基层党组织,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在听众来电环节,周姗与来电妇女热情交流,并结合自己“从最基层的员工成长为今天的党代表”的奋斗经历,为听众提供创业建议。

    周姗在直播间分享了身边优秀女性的励志故事,她讲述了自己所在企业的董事长黄清华扎根食用菌培育22载,带领公司459名员工立足岗位奋发进取的故事,而在459名员工中,共有261名女性,占比高达57%。此外,公司还通过联农带农,带动4000多名农户增收致富,参与其中的女性占一半左右。周姗说,这些案例都充分展示了“妇女也能顶起半边天”。作为一名女党代表,周姗表示,切身体会到了近1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韶关市妇女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她说,在各级妇联用心用情用力的努力工作下,妇女创业的政策环境越来越好,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而对于生活比较困难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各级妇联也是开展了很多的帮扶关爱工作,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