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11月28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2版:时讯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宁夏青铜峡推动二十大精神在社会治理“最小单元”中落实落地

网红“夏奶奶”用“乡音”传递“党音”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党柏峰

    “夏奶奶,我昨天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正好看到了关于对妇联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丫糕你说说,让我老婆子也学习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宁夏川区习惯把女娃娃叫丫糕。至于这个“夏奶奶”则是对宁夏老人的一种借喻性称呼。最近宁夏吴忠市青铜峡市就有一位“夏奶奶”成了人人喜爱的大网红,据说关于她的动画短片和情景剧浏览量已经破了10万+。

    其实,“夏奶奶说”是青铜峡市创新宣传方式、突破传统宣传手段制作的一档系列短视频栏目,主要以社区居民“夏奶奶”为第一视角,通过动画短片和情景剧等方式,展现网络反诈、社区防疫、尊老爱幼等日常生活情景,用诙谐幽默的青铜峡方言,编排成系列动漫视频短剧进行展播,这种形式深受群众喜爱,宣传效果很明显。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吴忠市青铜峡市妇联第一时间响应自治区妇联组织号召,积极联合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创作“夏奶奶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微视频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通过本地方言融入、老少亲切对话、动画视频演示、实践故事讲述、政策权益解读、妇联工作展示、二十大精神宣讲“七位一体”方式,将市域层面妇联组织帮助贫困家庭创业的故事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以学习提能力、以宣传聚力量、以实践促贯彻。目前,青铜峡市妇联依托“夏奶奶学习二十大精神”媒体平台,接续联合推出夏奶奶说妇女儿童权益、男女平等、家庭家教家风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让群众在闲暇之余更加深入认识了解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抓好家庭教育、传承弘扬家风的重要性,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域社会治理“最小单元”中落实落地。

    “全市妇联系统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聚焦重点学、结合实践学,团结带领全市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在新征程的路上跑出‘加速度’,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青铜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小改说。下一步,青铜峡市各级妇联将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抓牢抓实抓细学习宣传宣讲,深入推动全面贯彻落实。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