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12月19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共评共议共建美好新生活

湖北来凤实现妇女议事会全覆盖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鹏 发自恩施 “有幸参加了党的二十大,倍感振奋、倍添信心、倍增力量。非常荣幸和姐妹们一起分享参加盛会的感悟。”日前,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新街村妇女议事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向辉一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面与村民们共同商议致富产业的发展规划。

    今年10月以来,来凤县妇联在恩施州妇联的指导下,州县联动,将妇女议事会工作作为引领妇女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各村妇女议事会建设。目前,来凤县妇女议事会已实现196个村(社区)全覆盖,三胡乡胡家沟社区妇女议事会入选湖北省妇联妇女议事示范点,并在全省妇联系统进行推广。

    “我们可以在村里建民宿,兴建观光景点,搞好配套设施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让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在翔凤镇檀木湾村召开的妇女议事会上,妇女代表们围绕大家关心的事情展开激烈讨论,为解决村里的问题积极出谋划策。

    为了引导妇女们参与妇女议事会,来凤县各级妇联积极调动大家的主人翁精神和参与热情,让她们深刻感受到乡村的建设和发展是“自己的事情”,特别是在“最美庭院”“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标准和人居环境改造方案的制定上,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争当主角,各展所能。

    “现在村里的大小事情都主动征求我们妇女的意见,大家的发言也就特别积极。”三胡乡胡家沟社区妇女议事会会长沈春燕表示。

    发挥妇女们的主观能动性,不仅要发动大家积极“议”,更要带动大家主动“行”。在县妇联引导下,来凤县各村纷纷以妇女议事会为平台,组织在家妇女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投身到本村的公共卫生整治、独居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等活动中。

    为进一步帮助妇女们将蓝图变为现实,来凤县妇联还发动全县女企业家走进妇女议事会,积极参与“姐妹共建幸福家园”活动。众多女企业家,纷纷参与到自己产业所在村的妇女议事会中,与村里的妇女同胞们一起谋划共同富裕的路径。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