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3年01月04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新疆阿克苏各级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 深入农户家宣讲二十大精神

三千“志愿红”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最远一家人”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江平

    “作为一名宣讲员,我将继续创新宣讲方式,走进田间地头、群众家里,打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远一家人’。”这些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依干其镇妇联志愿者祖丽胡玛·吾斯曼,身着红马甲深入社区,向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生动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党的为民情怀,激发大家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宣讲现场,频频响起热烈掌声。

    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书记杨海凤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2023年元旦前后,由阿克苏市3000名“志愿红”组成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队伍格外活跃。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引领志愿者、妇联执委、“两新”组织、巾帼宣讲团等,深入各村农户家中以互动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不仅听得津津有味,更讲到群众的心坎里。

    三千“志愿红”讲好新疆故事

    日前,阿克苏市妇联在浙江杭州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为阿克苏全市17个片区、乡镇和街道3000名巾帼志愿者配备了“红马甲”,“志愿红”成了街头巷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件小马甲,代表的是一份责任。”阿克苏市多浪片区妇联副主席阿衣古丽·阿里木江说,这批马甲有助于基层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者着装统一、标志统一,志愿者们的身份更明确了,便于为群众提供服务。

    阿克苏市居民阿米娜木·吾加木妮亚孜说:“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常到我们家帮助我打扫庭院、排查家中安全故障等问题,还跟我拉家常,给我讲国家大事,有她们在我很幸福也很温暖!”

    “亮身份,建品牌,阿克苏市妇联会聚了各方爱心人士加入妇联志愿活动中,为困难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不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更为讲好阿克苏故事、新疆故事添砖加瓦。”

    阿克苏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郝利欢介绍,2022年以来,阿克苏市妇联充分发挥“石榴花”巾帼志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爱心志愿帮扶解困活动,共筹集爱心募捐资金154674.43元,发动女企业家协会筹措爱心资金10万余元。在“杭阿一家亲·同心创美好”“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一系列活动中,关爱帮扶妇女儿童3000余人,发放衣服、书包、文具等慰问物品2000余件。

    2023年元旦这天,作为宣讲员的热依拉克孜·萨吾提正在田间地头声情并茂地向妇女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的十年,让我的乡村变美了、日子红火了、生活更便捷了。作为一名宣讲员,我会充分发挥宣传力量,做好群众的引导员、宣传员和服务员”。

    接下来,阿克苏市妇联将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具有妇女特点、女性特色、符合群众需要的巾帼志愿服务,打造“石榴花”巾帼志愿者服务新品牌。

    贡献“她”力量,宣讲进农家

    2023年1月1日,在新疆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拜什托玛村的村民艾买尔·马木提家中,宣讲员美合日古丽·马木提结合乡村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变化,向妇女群众宣讲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以及对未来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同时讲述了妇女群众在参与乡村振兴、家园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倍感振奋。该乡妇联副主席古丽巴哈尔·艾海提说:“我们组织开展的‘巾帼大宣讲’活动重在针对性,突出灵活性。每位巾帼宣讲员针对不同的妇女群体,宣讲前都要认真备课,宣讲中多用典型实例,很接地气,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连日来,新疆新和县妇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任务,深入农家庭院、田间地头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元旦这天,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的乡、村两级干部组成宣讲队伍深入各村开展宣讲,力促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

    同一天,新疆温宿县克孜勒镇格外热闹,在阿克苏地区妇联和温宿县妇联的组织下,一场群众喜闻乐见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有序进行。

    来自贵州省土家族的大学生志愿者张文志,来新疆不到半年就被这里淳朴浓厚的民俗风情深深吸引。在宣讲活动中,他特意穿上了土家族的民族服饰,给当地的村民讲述贵州的发展和变化。在相互交流中,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张文志说:“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我将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杨海凤说,“文艺+宣讲”形式新颖、独特,群众在喜欢看、看得懂的前提下,领会好、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力和吸引力,坚定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各级妇联组织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巾帼宣讲团等力量坚持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积极采用“宣讲+”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动自觉,让更多的巾帼力量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