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3年02月01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妇女工作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浙江鹿城区妇联开展“新法速递”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项宣传活动

提升妇女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

    □ 鹿富轩

    春节前后,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一场新法速递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于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此次修订丰富了妇女权益保障内容,提升了妇女权益保障水平。如何让广大妇女群众能尽快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此,鹿城区妇联推出“新法速递·一鹿学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项宣传活动,聚焦“新法速递+”四大载体,在全区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热潮。

    作为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一线力量,各级妇联干部及全体妇联执委对新法的学习和领悟是促进新法宣传工作落实落细的有效途径。“新法速递·一鹿学法”聚焦各级妇联干部及全体妇联执委履职提升,通过“线上+线下”“自学+培训”的形式,开展全覆盖式学习培训,让妇联干部学快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区妇联还向14个街镇送达《妇女权益保障法》500余本,全域铺开集中学习氛围,共覆盖1300余名妇联干部及执委。

    为加大新法的普及宣传力度,鹿城区妇联邀请专业维权律师组织线上培训,面向全区妇女群众对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普及性宣传,并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营造妇女群众人人学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修订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主要强化妇女平等就业权保障,突出妇女人身权利和人格权益保护,完善妇女财产权益保障,对职场女性和农村妇女权益保护的力度进一步加强。针对此类特点,“新法速递·一鹿学法”专项宣传活动聚焦两类特殊群体开展巩固提升特色活动,进入楼宇、商圈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通过“码上学法”扫描二维码了解新法详细内容,让女性职工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并通过知识竞赛、领取抗原、现场解答等,进一步激发女性职工学习新法的兴趣和热情。后续,专项宣传行动将结合农村妇女的特点,针对性开展送法入户,面对面话家常、解疑难等活动。

    春节前夕,鹿城区妇联还对辖区困境女性、困难家庭组织开展新春慰问走访,在为弱势女性送上物质慰问、防疫健康包的同时,送上新法保障,做好源头维权、个案维权工作,引导弱势女性群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支持她们向“歧视”和“不平等”说不。

    下一步,鹿城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做好“新法速递·一鹿学法”专项宣传活动,深挖现有资源优势,整合街镇村社妇联力量,推出更多形式、贴近生活的新法宣传活动,真正送法进门,送法入户,提升妇女群众从源头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