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3年02月21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湖南衡阳11部门联合出台规划

完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机制 打造专业化家庭教育支持体系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湖南省衡阳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人民检察院、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1部门共同制定出台了《衡阳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聚焦家长关心、社会关切的重难热点问题,立足家庭教育工作的现实基础和面临形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衡阳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提出了完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机制、完善家庭教育法律政策体系、构建普惠性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打造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支持体系、完善精准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制、构建全链条的校家社协同育人机制6方面重点任务和24条策略措施。

    衡阳此次出台的《规划》既涵盖了全国、全省关于家庭教育工作的要求,又体现了衡阳特色。

    《规划》提出,推动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共文化服务、健康教育服务、儿童友好城市(社区)建设等;聚焦家长教育子女的急难愁盼问题及重点难点问题,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家庭教育规划,推动出台家庭发展相关支持政策;组织制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规范和评估规范。同时,推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因地制宜设立家庭教育指导机构,协助相关部门统筹辖区内家长学校建设、家庭教育理论研究、指导服务队伍培训等;将家庭教育指导纳入中小学、幼儿园工作计划和教师业务培训;推动中小学、幼儿园、社区普遍建立家长学校。

    根据《规划》,到2025年,衡阳将实现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规模数量明显增加;稳定规范专业的指导服务队伍基本建立;公共资源供给更加充分;覆盖城乡、公平优质、均衡发展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更加健全。(邵伟)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