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3年02月21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开好局起好步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科学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对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极大坚定了亿万妇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念信心。各级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做深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激扬巾帼之志气,凝聚巾帼力量。

    走过不平凡,再踏新征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妇联组织有效履职尽责提出更高要求,也为广大女性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舞台。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妇联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各级妇联组织要践行新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落实新部署,在聚力高质量发展中赋予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新内涵,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建新功。要激扬家力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抓实抓好家庭工作,深化寻找“最美家庭”、强化新时代家庭观,打造“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升级版。要回应新期待,用心用情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加强走访帮扶,推动预防惩治,把维权和关爱服务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要开创妇联改革新局面,以更大力度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妇联组织和亿万妇女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信心,更有动能,更有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共同奏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巾帼最强音。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