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3年04月26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8版:爱生活周刊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栏目:医药上新

北京:

14部门为母乳喂养“保驾护航”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等十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母婴家庭母乳喂养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70%以上,母婴家庭成员母乳喂养支持率达到80%以上;医疗机构设立母乳喂养咨询门诊或孕期营养门诊比例不断提高;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达到80%以上,所有应配备母婴设施的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母婴设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达到70%以上。

    实施方案提出,要持续开展爱婴医院复核和母婴友好医院建设,加强妇产科、儿科、儿童保健科等科室人员能力建设。强化爱婴社区服务管理,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产后访视和新生儿访视、新生儿满月健康服务、儿童保健服务时,结合婴幼儿营养喂养筛查评估,开展儿童养育人母乳喂养和辅食添加咨询指导。开展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和营养门诊建设,针对高危儿、早产儿、患病儿童及母亲、母乳喂养困难者等,提供母乳喂养针对性咨询指导和安全用药指导。(秦明睿)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