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7月16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增长12.7%!上半年我国经济回稳向好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富东燕 发自北京 “今年上半年,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得到了持续拓展和巩固,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在国新办15日举行的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

    数字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同比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5.3%……历经了疫情“大考”后,让这份可喜的成绩单更显弥足珍贵。中国经济,正在复苏的路上稳健前行。

    “生产需求继续回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新动能快速成长,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市场主体预期向好,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刘爱华强调。

    从特点上看,主要反映在几个方面。经济持续恢复增长。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7.9%,环比增长1.3%,两年平均增长5.5%,比一季度加快0.5个百分点。

    经济结构调整优化。产业支撑得到加强,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53%,比一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制造业占比也得到提升;消费拉动作用增强,上半年限额以上单位体育娱乐用品类、通讯器材类、化妆品类等的商品零售额两年平均增速都超过了10%;另外,短板领域投资较快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比值缩小。

    除此之外,民生保障也在持续改善。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低于5.5%左右的预期目标。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