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09月17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5版:创·职业女性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分担无偿照料劳动 创建平等职场环境

《给她点时间,给家点时间》主题公益展启幕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李雪婷发自北京 9月15日,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与宜家中国携手在京发布《给她点时间,给家点时间》主题公益视频并揭幕同名主题公益体验展,呼吁家庭成员共同承担无偿照料,推动家庭中的性别平等。

    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每天会产生约164亿小时的无偿照料工作,而76.2%都由女性承担,平均是男性承担照料劳动的3.2倍。根据2018年国家统计局数据,在中国,女性每天在无偿照料工作上花费的时间约是男性的2.5倍。

    《给她点时间,给家点时间》系列活动,是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与宜家中国携手发起的“家有其所-WeCare”项目中的重要部分。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启动,旨在呼吁家庭成员之间分担无偿照料劳动,并引导企业创建有利于女性发展的职场环境。2021年3月,双方携手发起“一起家务事儿”线上挑战,呼吁公众认可并重视无偿照料劳动的价值,号召家庭内部成员间合理分配照料劳动。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