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1年12月30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1版:要闻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山东济南开展巾帼道德模范宣讲

传递榜样力量 用爱诠释志愿服务真谛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建/赵言民 发自济南 近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和第八届济南市道德模范阮媛在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为3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做了敬老孝亲和志愿服务宣讲。作为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道德模范宣讲团成员,她们的事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听众。

    房泽秋向全校师生、家长代表讲述了自己36年如一日照顾毫无血缘关系的瘫痪老人李玉柱的故事。从19岁的姑娘直至55岁满头华发,她用自己三十六载的华美时光扮靓了一位97岁老人的人生。房泽秋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708班的杨佳硕同学说,听了房奶奶的宣讲令我很感动,要向房泽秋奶奶学习,这才是我们新时代少年应该追的“星”。

    另一位宣讲人阮媛向大家讲述了泉城义工的故事。历时十六载,从146人发展至今,30多万泉城义工默默无闻地恪守着“展我所长、尽我所能、倾我热情、回报社会”的宗旨,用爱诠释志愿服务的真谛。

    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道德模范宣讲团共有包括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高淑贞、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钟倩、全国拥军模范齐亚珍等在内的30余名巾帼榜样宣讲员。2021年以来,她们利用自身优势,先后组织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身边的榜样主题宣讲、她志愿·彰显巾帼力量、“习语润心”党的理论进万家宣讲等活动。目前,宣传团已面向基层群众、中小学生、高校师生开展了60多场宣讲,听众达2万余人。下一步,宣讲团将继续走深走实,真正让党的创新思想传播落到最基层,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论自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