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12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5版:经济女性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李柯:捐赠1.6亿元股票支持血液病研究

    ■ 毛可馨

    8月7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出海战略的重要人物李柯拟捐赠50万股公司股份给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用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开展关爱血液疾病相关公益项目。根据当日收盘价324.49元/股的价格,捐赠股份折合市值1.62亿元。

    据悉,受赠方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业务范围包括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救孤助残、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等。官网显示,2019年,李柯还通过基金会为云南省蒙自市22所小学启动阅读助学项目捐赠40万元。

    在8月8日的捐赠仪式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表示受赠款项将用于设立“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李安珍’血液病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以李柯的母亲李安珍命名。2019年,李安珍被确诊为白血病,在北大深圳医院接受治疗。

    据报道,李柯在捐赠仪式现场提到,“我希望通过慈善项目可以助力血液内科不断探索新技术和创新疗法,为晚期肿瘤患者带来生存的曙光。”据悉,这是北大深圳医院建院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

    李柯是比亚迪的“元老级”人物。

    公开资料显示,李柯今年52岁,1996年9月加入比亚迪,那时比亚迪刚刚成立一年时间。此后李柯历任市场部经理、销售总经理、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等职,现任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及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

    据公司年报,李柯连续两年拿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的最高薪资。2020年和2021年,李柯报酬分别为817.3万元和796.2万元,比同期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薪资还高200余万元。

    高薪的背后是李柯为比亚迪开拓出的全球化疆土。从1997年到2006年,李柯牵头创建比亚迪香港办公室、欧洲分公司及美国分公司;2010年,李柯开始深耕美国市场,在美国建立比亚迪电动大巴生产基地,并推广比亚迪品牌。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