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31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山东女子学院女性学专业首次迎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建 发自济南 8月26日,山东女子学院迎来5898名2022级新生。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最能体现该校特色的女性学本科专业首次招收了29名新生,全部是女生。

    “山东女子学院的女性学专业是2022年2月教育部批准开设的新增专业,是山东省第一个女性学专业,也是全国第三家开设这一专业的公立本科院校。”女性学教研室主任李桂燕教授告诉记者,女性学是社会学下面的一个分支,课程会涉及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知识,是一个交叉学科,课程设置也会比较全面。

    作为女院最富女性特质,也是最契合院校特色的专业之一,学校为该专业配备了高水平的师资力量。据悉,该专业设置在社会与法学院,现在有专职教师7名,超高的师生比使得该专业完全可以实行小班化、导师制教学。“这些专职教师各有专长,有的具有社会学背景,有的专攻教育学,其他老师也分别具有心理学、历史学、人类学、法学、管理学的学术背景,学生可以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和学习兴趣,选择导师,针对性学习相关知识。”李桂燕介绍说。

    自从高考录取结束以来,让李桂燕颇为欣慰的是,这批学生也格外积极踊跃,早在开学前,线上的读书会活动就已经开展了5次。“我们今年招的29名同学中,有16名来自省内,13名来自外省,包括山西、湖南、湖北、福建、江苏等多个省市,录取结果刚发布不久,学生们就自发建群,开始密切交流。”

    说起为什么选择女性学专业,几名新生都展现了自己对于性别问题的思考。“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注意到了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平时也会关注类似的社会热点。在报志愿的时候突然发现有女性学这个专业,就果断报考,希望通过这方面的学习,为女性发展做一些事情。”新生王巧告诉记者。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