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08月31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3版:女界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江苏连云港开发区积极化解妇女信访难题

“巾帼馨访”让妇女维权之路更暖心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茹希佳

    □ 张园静

    近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开发区的人民来访接待大厅里,一位热泪满面的妇女,拉着负责信访接待工作人员的手,感恩地连连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这位女士姓王,江苏盐城人,2020年,她与丈夫在连云港开发区某小区项目工地干木工活儿,两年下来,他们夫妻俩差不多有18万元的工资款,但项目方一直没兑付。今年年初,丈夫不幸因病住院,需要近10万元的手术费用,但他们没有太多积蓄,王女士心急如焚,在多次讨薪无果后,只好来到开发区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该区信访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辖区“巾帼馨访”志愿者小姚,小姚在接到任务后,多次走访开发商、建设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在开发区信联办协调推动下,王女士终于拿到了全部工资,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内妇女儿童群众,帮助辖区妇女信访维权,连云港开发区信访办与区妇联成立了区“巾帼馨访”志愿服务队,选聘了40名优秀妇女干部、三八红旗手、教师、法官、律师等女性信访工作志愿者,组建“巾帼馨访”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村居、企业一线,主动联系信访妇女,了解实情、调处矛盾,化解妇女信访难题。据统计,该区“巾帼馨访”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妇女信访案件办理质量显著提高,积攒多年的信访积案彻底化解,妇女信访问题处理群众满意率100%,化解率100%,真正让妇女信访维权之路更温馨、更暖心。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