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
2022年11月09日

关注此公众号看
《中国妇女报》

第2版:时讯
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妇女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妇女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妇女报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妇女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妇女报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黑龙江省嘉荫县真心实意化解信访难题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贾莹莹 发自伊春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地处祖国边陲,人口5万多人,小城宁静而又祥和,在困难群众张女士的家中,嘉荫县信访局和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笔来自政府的救助资金送到了她的手中,让她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多年来,作为一名20世纪90年代中专毕业生的张女士,毕业安置问题一直困扰着她。由于本人所提出的诉求,没有相关政策和法律依据,无法得到妥善解决。生活拮据加之身患脑瘤疾病,致使其生活举步维艰。嘉荫县信访局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立即帮助她申请了信访疑难资金,并为其协调了政府购买就业岗位,让张女士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使这起长达10多年的信访积案得以圆满化解。

    嘉荫县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为加快扭转多年信访历史遗留问题多、信访积案化解难的被动局面,这个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总要求,采取“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的运行机制,实现党政领导班子包联信访事项全覆盖。2022年初以来,已累计投入400余万元,化解各类疑难案件39件,有效化解了全县300多户居民办理房产证问题和供水、供暖、危房改造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信访事项转送交办准确率、案件满意率均达100%。

+1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